看選舉,學英文!~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

眼看明年的總統大選步步逼近,台灣儼然成為政治島嶼,打開電視,每個新聞台都在熱播兩黨選戰,名嘴越來越多,爆料越來越精彩,每個人都講得口沫橫飛、活靈活現。不只電視如此,網路新聞台、個人新聞台、Youtube、各大網路論壇、PTT、各類網紅…..紛紛都捲入了這場選舉熱浪,無一例外。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也搭上這波選舉熱潮!不過,我們不講藍綠、不人身攻擊、不表態政治立場,就單單來談一談有關選舉的英文小知識!許多外國人都是透過「藍綠選舉」和「兩岸關係」才知道台灣,今天就分享一些跟政治選舉相關的英文,以後跟阿兜ㄚˋ介紹台灣的時候,就更得心應手囉!

首先,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的英文,是presidential candidate。如果你想問:「你支持哪一位總統候選人?」 你可以說:「Which president candidate will you vote for?」另外,再補充一些其他的政治職位的英文,例如:「立法委員」是Legislator,「市長」是Mayor,「縣市議員」是Councilor。學會了這些單字,你就可以照樣造句,去詢問外國朋友對台灣政治的意見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