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世界的光芒~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蕭美琴、館長、英雄聯盟,這幾個八竿子打不著一起的名字,最近有了共通點。

他們讓自己的國家站上了國際的舞台,從不同的層面,從各個令人佩服而驚異的角度,打開了自己國家在國際上的視野。

蕭美琴於近日宣布加入總統大選,擔任賴清德的副手。蕭美琴能夠脫穎而出,就是因為她在國際上的優勢地位,她本身是台美混血,又曾任駐美代表,在我國外交上屢屢締造佳績,尤其在與美外交上展現政治實力。2022年裴洛西訪台即是她一手促成,裴洛西盛讚蕭美琴是出色的外交官,稱她的戰略思想讓美方有許多學習之處。

館長以44歲的高齡,飛日本征戰國際柔術比賽,奪得一面金牌、一面銅牌的佳績。網路上瘋傳館長拿著中華民國國旗慶祝拍照的畫面,真的很令人感動。姑且不論館長平時在網路上是否是個爭議性的話題人物,單就他讓國旗在國際舞台上飄揚,就十分令人動容。

你對英雄聯盟的印象是什麼?是不做功課的小屁孩愛玩的電動?是攤在沙發上的宅男唯一的興趣?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英雄聯盟以策略性團戰遊戲掀起旋風,大受歡迎,至今已經上升到舉辦世界大賽的高度,在國際上也享有一定的聲量。今年的世界大賽近日於南韓舉行,最終由T1隊伍獲得冠軍,其選手Faker更是拿下他職業生涯的第四冠,享譽世界。

我們相信,即便我們在國際政治上趨於弱勢,即便我們受到許多打壓和忽視,但只要有實力,就能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我們相信,專業和實力可以翻轉世界。這樣的翻轉不會是第一次,這僅僅只是一個開始。我們也相信,在未來,台灣將以地震式的翻轉,顛覆國際對我們的看法,台灣之光將持續閃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