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雙面公主?~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行政院兒童網

最近的政治圈,沸沸揚揚,瞬息萬變,比演藝圈還精彩。

有人突然參選,有人突然退選。有人呼聲很高卻急流湧退,有人分分合合讓人霧裡看花,下一刻將會如何,不到最後,沒有人可以預測。

最近熱門的新聞落在了柯文哲的副手人選身上,誰也沒料到,科P選了新光千金吳欣盈作搭檔。吳欣盈的爸爸,同時也是新光醫院董事長的吳東進,在出席人工生殖權威李茂盛的新書發表會時接受採訪。吳東進妙語表示支持,同樣身為醫界人士,他希望能對年輕人、對醫界多有貢獻。剛好他正為人工生殖權威站台,讓人不禁聯想,柯P和新光公主的搭檔是否能為台灣在此方面更推進一步。

台灣在兩性上的進步領先全球,也成為亞洲第一個、世界第27個施行同性婚姻的國家,唯在人工生殖方面比起國外較不成熟,代理孕母在台灣也沒有開放。台灣的少子化是眾所皆知的問題,但事實上,除了經濟社會問題影響年輕人不想生之外,更有許多想生的父母卻生不出小孩,如果人工生殖技術在台灣能更精進、更成熟、更經濟,或能使代理孕母在台灣合法化,勢必是這些父母的一大福音,也能增加台灣的生育率。

不過,想要達成這個目標,首先新光公主必須先解決雙重國籍的問題。選舉真的是檢視人生最好的機會,只要一參選,一切都被攤開在日光下無所遁形。有人建議吳欣盈趕快效法賴佩霞放棄美國國籍,快刀斬亂麻。我只希望,此事件趕快撥雲見日,給民眾一個清楚的交代,不要像蔡英文的論文事件一樣變成羅生門才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