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中秋在台灣~繼續閱讀

有一句話叫做:「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意思是說,我們總是覺得外國的東西比自己家鄉的好,人們總是羨慕國外的東西,甚至連月亮都覺得是外國的比較圓、比較大。不過,今年我們可以抬頭挺胸,翻轉這一句俗話。今年的中秋節,因為台灣防疫有成,國人可以安心地在一起團聚、賞月、烤肉,享受月餅、文旦和美麗的月亮。在全球疫情還不明朗的現在,我們可以自由地出遊是多麽難能可貴!所以別再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了,能在一起團聚欣賞的才是月亮最美的樣貌,今年中秋,台灣的月亮可說是最美最圓了。

雖然中秋節是華人特有的節日,吃月餅烤肉也是我們特有的習俗,不過,如果想要邀請外國朋友一起來參加中秋烤肉,或想要送外國朋友一些中秋特殊的伴手禮,應該怎麼說呢?下面就介紹一些跟中秋節有關的單字,學會這些單字,你就能伸出友誼的手,邀請外國朋友一起同樂了!

中秋節 Moon Festival 文旦 pomelo 月餅 mooncake

中秋烤肉 Moon Festival barbecue 賞月 to admire the moon

學會了這些單字,也別忘了在邀請朋友時,跟外國朋友們說一聲:「Happy Moon Festival!」(中秋節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