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也有3C成癮症嗎?~繼續閱讀

ShutterStock / 圖片取自TVBS官網

3C成癮,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每個人每天都不能脫離3C的世界,3C對我們的生活來說已經是無可取代。

但是對孩子來說,3C的過度使用,會對他們造成什麼影響呢?

3C的過度使用,除了傷害孩子的眼睛視力之外,還會造成一個長期的負面影響。因為孩子腦部的各項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龐雜的聲光效果會讓孩子的大腦漸漸地失去敏感與專注,從而使他們難以保持沉靜。

如何判斷你的孩子是否已經3C成癮了呢?請回答以下三個問題:

  1. 你是否常常為了讓孩子保持安靜,而給他使用3C產品使用?包括吃飯時或坐車時看ipad看手機?
  2. 你的孩子是否一離開3C產品就變得焦躁不安?
  3. 孩子常常主動向你要求使用手機等3C產品,並且使用非常投入?

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上狀況,說明你必須開始對他的「3C成癮」採取行動了!

根據微軟一個長達十五年、針對2000名學童的研究顯示,原本專注力達12秒的學童,經過3C的影響,專注力竟下降到了8秒!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每天靜坐,有助於提升孩子「靜」的能力,抵抗3C帶來的擾亂,讓孩子的專注力得到提升。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只要每天三分鐘,陪著你的孩子靜坐。

靜坐與宗教儀式無關,只是讓自己的心靈安靜下來。找一個家中安靜的角落,或者可以放一點輕柔的音樂,搭配一點舒服的香氛,讓孩子安靜地坐下來,閉目養神,一整天的瑣事、學校、安親班、美語補習班,都能在這個時間裡好好沉澱。只要三分鐘,效果卻十分顯著。

我們每天起床後都不斷地進行「動」的行為,卻少有時間真正「靜」下來。靜坐可以舒緩與釋放壓力,減緩疲勞感,改善不安情緒,更可以提升專注力並擺脫對3C產品的依賴。靜坐不論對孩子或對父母都有益,現在就開始試試,讓「靜」的力量改變你的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