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不一樣的母親節~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來臨了!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光輝的五月更是令人歡欣鼓舞。經過好幾個月的嚴密抗疫,大家都彷彿悶壞了一樣,紛紛安排母親節吃大餐、買禮物,可以好好慶祝一番。今年的母親節格外特別,好像從疫情中綻放的一朵美麗康乃馨!


不過,你知道嗎?母親節的發起人安娜•賈維斯其實是最反對這些為母親節而有的奢侈消費,她堅決反對諸多商人把母親節變成一個商業性的活動,還為此奔走抗議了許多年。安娜•賈維斯是一位終身未婚的美國女子,她和母親的感情非常好,因此當她的母親在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去世之後,她就有了發起一個節日紀念母親的心願;並且,由於當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她眼見許多陣亡戰士的母親和妻子的辛苦,所以也希望世界能看見並紀念這些女性。於是經過她的多年奔走請願,終於在1914年,母親節成為法定的節日──就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知道了母親節真正的由來,是不是覺得母親節的意義遠大於吃大餐、送禮物所能表達的?除了「Happy Mothers’ Day」之外,不如一起來學幾句真誠的祝福,向媽媽表達我們發自內心的愛吧!
You are the best mother I could ever have. 您是世上最棒的媽媽。
I’m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my mother! 我有您這樣的媽媽真是太幸運了!
I’m so proud to be your kid. 身為您的孩子,我感到很驕傲。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We all love you, mom!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我們都愛您!